影片檔在裡面

我講我看部分影片的感受

因為雖然影片時間不長

可是你要花不少心思去想


銀行的獲利來源=放款利息-存款利息

(題外話:所以升息有利於銀行體系)

所以銀行有多少錢就能借多少的貸款

這裡面有一個風險存在

要是很多放款人還不出錢

加上民眾產生了危機意識

對銀行不信任

急著把銀行的錢都領出來

那銀行就會倒閉

而現今的銀行體系其實是超額放貸

也就是超過銀行實際上擁有的資產價格

如何證明

比較過去五十年來的物價

你會發現東西要花越來越多錢買

你真的以為錢有越賺越多嗎?

實際上是銀行製造的錢變多了!

因為流通的錢變多了

所以物價都提高了

不然以貨幣的觀點來看

是不可能發生通膨的行為

所以國家債務越滾越多也別訝異

薪資提高.物價也就提高.債務也就提高

這些都是相關的

全世界都是這樣的

銀行會借我們錢

是因為覺得我們會還

所以才會借

是一種無中生有

只要你未來會還

我先憑空借你錢也沒什麼不可以

這樣我還可以賺取利息

當一個國家需要發展的時候

政府就會提高銀行的資金發行量

也就是提高儲備金(銀行所擁的母錢)的價值

假設銀行只有1000元儲備金

政府可以說銀行儲備金可以放大9倍=可以放款9000元

比如說我借了9000元買電腦

那賣我電腦的人很可能就會把9000元存入銀行

而借出在存進銀行的9000元

又可以在貸款出去

所以貸款出去的金額實際上可以滾10倍!!

只是凡事都有風險在

所以又有種名詞叫存款準備金

人民存進銀行的錢

銀行必須把規定的比例凍住不得放款

不過銀行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賺

那就是提高貸款手續費


第二篇

第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