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只是紀錄一下

大部分是自己的推測

並不完全正確


1.爽朗

聲音雄量

但不會大到給人壓力

個性大方

不會跟你計較小細節

2.強硬且有魄力

爽朗的進階版

強硬又有魄力的聲音

就像熊一樣

聽了會怕

因為魄力是種改革

一定會有反對者

通常是孤獨的

只要跟他有關係的人不利大局

他會狠心跟他斷交

特別是在軍隊中容許這種特質

如果是正常的世界

也是會有

但是會比較圓滑

用更多手段來達成目的

3.親切

臉上常掛笑容

聲音聽起來很舒服

是一種很好相處的人

4.單純

比較沒有心機

但是容易誤事

不適合做大決策

因為他無法顧慮到事情的多種面向

不過有時候因為沒有顧慮太多

直接執行反而可以成功

(我算是單純的人

遇到人我對他有興趣

我會自然的跟他攀談

反而可以認識一些不同的人)

5.心靈乾淨

乾淨不等於單純

單純是什麼都不懂

乾淨則是他有想法

但是不會有很多比較激烈的情感

何謂激烈比如說很容易生氣

比如說很容易難過

所以這種人格是很好的傾聽對象

跟他討論事情

不會加油添醋

讓你做出錯誤的決策

他會聽之後給予比較良好的建議

6.傾聽與陪伴

很好的特質

可以安慰他人

就算不說什麼

但是傾聽的過程中給了他人情緒的抒發管道

別人會感激他

必要條件是懂得安靜

重視他人的意見

這樣才能傾聽

7.賢慧

很遺憾的我還沒跟這種人相處過

所以不是很了解

但我有次主動認定某人是賢慧的人

看上去就是很喜歡她

(不只我,別人也這樣覺得)

對方是職業軍人

很奇妙的組合

嚴肅剛直的職業卻具有賢慧的氣質

她不只能帶兵也能帶小孩安家

8.舞台的注視焦點

他出的主意也許普通

但很有群眾緣

大家都很支持他

很容易獲得熱烈迴響

9.靈魂智者

只有出世的人才具有的特質

不苛求分類的話

經常傾聽自己內心聲音的人也算是

這種人話一定很少

如果用顏色來代表人的情緒

那他經常給人看到的顏色一定是

樸質有點舊

但不髒

給人溫溫暖暖的感覺

他也是有情緒起伏但可以比較坦然的看待

他是我一生中必須認識的人

因為我只是是個普通人

總會有情緒的低潮

甚至低潮到走入偏激

這時總想找到出口

對於我的問題

他一定會有精闢的見解

話不多但震懾我心

這種特質是5與6的特質進階版

5心靈乾淨

但比較入世

尚未更探索自己的內心深處

6安靜且傾聽他人的意見

但還不太會傾聽自己的聲音

如果要舉台灣的代表人物

賴聲川跟林懷民

反而牧師與和尚我比較不認為他們是

比如說大陸的松山少林寺都當成企業經營了

每年獲利好幾億

又或是現在台灣都有和尚去超商買東西

牧師常常要去傳教

所以一定是用常人的思考去說服他人

他們比較親民



這篇還有延續各種吸引人的特質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