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有料

所以我特別記錄下來

從照片中來看

曹興誠是一個沉穩內斂的男子

話不多不是社交型的人

雖然年紀很大了

眼睛卻依然炯黑有神

一開始談論著古代完全不同面向的領導者"宋徽宗"與"成吉思汗"

成功的面向

一個是創造社會價值另一個創造管理價值

宋創造了很多藝術文化

卻治國無能

成則因施行股利分紅(每人因戰功而得到相同比例的封賞)

所經之處大捷卻破壞殆盡

話題接著的是討論台灣面板產業

曹說台灣面板產業因為太過短利

只想拼市佔率

拼命量產再砍商品價格

導致產品毛利率不到10%甚至更只有3%

(曹說這個話很有份量

因為他公司的產品毛利率高達40%)

之後撐不住了

面板廠商只好齊聚討論是否應該提高商品價格

卻被韓國人陰了搞反托拉斯法

曹說如果提高商品的價值

就不用去爭那些市佔率了

此外有了也就無所謂品牌創立

之後延伸到科技股的股利分紅

湯名哲真的很適合引導話題走向

他繼續向下延伸

讓之後的討論篇幅增加了不少

(剛好曹是相關制度的關係人

且湯在制度的延伸問題都問的很有深度)

看到這裡我就很想買曹的股票了

因為他不是一般專業人士

引用一堆艱澀的數據與名詞

而讓人覺得他很專業

相反他說的話平易近人

(比起之前商周訪問的人士好多了

前幾期吧訪問一個奢華名牌的執行長吧?

那個女的執行長被質疑

只回答說我可以

標準的美國式回答

對自己充滿信心

但卻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

我們是在看文章耶!

你卻說不出個理所然

就算你可以拿出營業數據來反駁

但廢話啊!就是因為你的管理表現好

商周才訪問你的不是嗎?)

看你也看的出他的專業

而且還有談論間有一系列的脈絡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雖然我不懂他公司的基本面技術線分析

但我覺得這個人很有料

就很想買他公司的股票

曹說到股利分紅是一項管理創新

在這之前員工每年只是平均加個5%

但老闆的獲利卻是沒有極限的!

而且有了股利分紅員工會自動自發的執行

因為公司越賺錢

員工的資產也就越多

而且台灣早期公司沒多少錢時

發股利可以解決資金不足的問題

變相等於是公司未來在支付薪資

湯反問可是因為這樣會有人工作十年後

遇到困難就不做了

反正他可以靠股利過一生

曹答這是社會給予的心態問題

湯又問可是員工會看那家公司股利多或股票值錢

就到處換公司

像一個游牧民族一樣

曹答這些到處跳槽的是快被汰換的員工

他們走了反而對公司比較好

(照常理講只要位階越高

能分的股利也就越多

根本不需要換公司)

湯再問可是很多科技公司因為發放股利

成果卻不彰

曹答這是公司的科技成份過低

你看GOOGLE不是施行的很成功嗎?




如果我打的不好請見諒

股利分紅為何取消我不是很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