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開頭是朋友出國去讀語言學校

我問他美國失業率的問題

以及美國的茶黨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去加拿大讀書

他老兄大概24左右

他說加拿大很無聊

所以才會交女朋友的吧!我猜...

這個妹是日本的喔...!

於是我跟日本妹就用英文開始溝通

當然如果不懂也是可以打中文

請朋友翻譯

首先開始寒暄

今天如何?

這邊加拿大的時間是幾點

那台灣勒?

那你怎麼還沒睡之類的

我切入比較有國際觀點的問題


我問:關於日本首相一直換你的看法是
(How do you think about Japnese prime minister change so fast)

她答:
I dont like it. But we can't change this system.
If we choose the other prime minister,He also can't change this system.
the politician dont think about Japanese citizen. Their priority is to get the ruling party....
They should think about Japanese people at first, but still there is the old system in the Japanese Diet, so they must change the system of Japanese bad old friction between each political Partys.

可見她還對國家有看法

打出一堆字啊

朋友還堅持我要打英文回應她

關於我對她國家的看法

我答:

If you ask me Germany British French American their leader i know but Japese i dont know

她回:
I think so...Sometimes most of young Japanese people dont know his name..

我答:
not a Important thing about japnse new leader because i dont know 她能做多久 我英文打太慢了...

她回:
That's why,It's normal if you dont know the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I think it's one of not good culture in Japana for foreigh peopele,right??

後來我又說關於日本在311附近把核廢料都傾倒到大海

這是很破壞環境的事情(新聞有報)

如果要提的話

台灣也有類似的事情

台塑仁武廠在民國7X8X年的時候

把汞污泥丟到柬埔寨

清理汞污泥的工人因為沒有防護衣

一天後就死掉了


如果她還要問

我就會在討論到關於二次衰退財經節目都會多少提到日本

到底日本還會衰退多久?或者他們已經不在衰退了

以及日本少見的通縮

全世界都在通膨

只有日本在通縮


後來下線了

不知道是因為他們餓了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