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1.客服人員比例過低

光是打電話給客服人員

就要花十分鐘以上

這中間的時間你也不能幹麻

像個白痴一直拿著話筒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拖時間

等待中會持續播放公司的活動內容

以及輕音樂

但這都無法掩蓋等待客服人員過少的問題


2.遊戲代理公司無心經營遊戲

依我所知對

台灣的遊戲代理公司

一開始只負責找到有題材性的遊戲

再來就是打廣告宣傳

創造口碑

至於遊戲本身卻無心經營

比如說出現一些遊戲漏洞

玩家反應過後通常要過兩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才會修正

只有影響到商城營運的漏洞官方才會神速改善

比如說LAG的問題

因為官方的伺服器機組過少

導致玩家使用起來真的很不順暢

你有玩過遊戲登入要等兩個小時的嗎?

這是智凡迪代言的魔獸世界曾經出現過的情形

我認為這家公司連爛字都無法形容

因為魔獸世界是以點卡或月費計算

意思是越多玩家玩遊戲收入就越多

(如果是款免費遊戲

一堆玩家都不花錢

這還說得過去)

既然收入增加為什麼不會同時提高伺服器機組的數量?

只要玩家玩習慣這款遊戲

為了享受更多內容就會花錢

如果玩家真的心灰意冷

玩家數銳減

這時候代理公司就會釋出遊戲優惠以吸引玩家回籠

如果遊戲真的沒救了

玩家連優惠甩也不甩

以致於遊戲收入無法大於代理費用

這時候這款遊戲就會結束營運

不過這根本沒關係

因為台灣的遊戲代理公司推出新遊戲的時間是非常短暫

講好聽點是推出各種小品類遊戲

(要花錢才能享受到應有的遊戲品質)

實際上是他根本無心經營

既然是遊戲代理公司

只要找好的遊戲代理就好

經營對他們而言根本不是重點






所以我認為台灣應該立法

限定某些添加物不能超過多少PPM的標準來規定遊戲連線品質


而且台灣還有立法限定保險契約必須讓受益人享受到花費的百分比

意思是比如說我保費是一百元

那我應該享受到的保障應該是多少元(我忘記實際的百分比了)

所以遊戲公司應該也要立法

規定他們這些抽抽樂的活動

到底每一抽平均價值是多少


也許這有難度

畢竟遊戲的內容本身就是一種流行產業

一改版裝備的價值就會貶值

但我覺得有立法起碼有一個安慰性的保障



不然這些公司的所作所為

只幫助到股東以及公司高層人物

其他通通都是弱勢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