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只有到選前兩個月

人民才會像是有真正主導權

身邊具有投票權的人

都會互相討論

他們的意見也很容易被聽見

好像真的被重視一樣

候選人還會到處掃街拜票

如果你是藝人就算了

我認為掃街拜票只是讓這些平時不關心政治

而會去投票的人有印象

至少你投票的時候會因為記得這個人的臉

而投他一票

又因為選舉是追求票數

所以在選前你根本不覺得他跟這些少數族群有關係

可是在選前不久

每個候選人都會開始套關係

說要建設地方

或是說選一個當地出身的總統好不好

騙這些少數群族的選票

而選總統好像是比誰缺點少

也許是他的政策使然

一個人要以多數人的利益為目標

而每個群族之間的又有不同的偏好

更不用說當選人拿了企業家的政治獻金

就道義上當然要施行對企業有利的政策

(當然企業家也是會挑候選人的政見來捐獻的)

而選舉本身就是一項花費大量金錢的運動

所以政治獻金是無解的

這也是一個灰色地帶

拿了政治獻金好像有罪

可是你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街頭傳單

哪項不用錢?




而我討厭政治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我有一個很不好的印象

有一個大概四十出頭的台灣話大叔

看著報紙批判報紙人物

也不知道他是講給誰聽

總之他講的很大聲

講的好像他很懂

他還用台語說你懂啥(LI VA SA)

可是他也不是當事人

也不具有當事人的類似身分

那他又懂什麼?

我覺得他比名嘴還討厭

因為名嘴挑鬥族群意識起碼也能幫助工作

(常常到某些特定立場電視台上節目)

但是他說這些話到底幫助了什麼

如果他真的很懂

那何不一展長才?

他就大聲訴說他心中的想法

每個從他身邊經過的人都很無奈

還有一個媽媽先問我他講多久了?

後來擔心還在幼稚園階段的小孩被帶壞

急著走

懵懂無知的小孩急急忙忙的追隨媽媽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