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很長關於景點可善用CTRL+F搜尋

因為很隨性

所以大部分的景點都是路過才去的

當然也會繞一些路

但我無所謂

反正新鮮啊

路線:鳳山建國路->舊鐵橋自行車道->佛光山->高屏溪->旗山->

燕巢泥火山->阿公店水庫->台南永康住宿->台南成大->安平->黃金海岸->回高雄

本人個性外放

所以會主動問路

藉由聊天可以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資訊


舊鐵橋自行車道是一個溼地

靠近火車鐵軌(鐵軌架在天橋上)

還蠻大的

有簡餐商家進駐(不過火鍋一客要220)

可以租自行車來騎(一次50元)

有自行車道

還有瓦窯賣場(賣場不大)

提供現場DIY或者瓦片刻字販賣

我很想支持瓦窯

卻不知如何支持

感覺用不到

因為肚子有點餓(東西太貴)

所以跳過下次再玩

後來直直騎就到了佛光山以及佛陀紀念館

兩者有距離步行可以到

佛光山有專用接駁車可直通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沒什麼好說的很無聊

而佛陀紀念館是今年才成立

有比較新穎的概念

人潮也比較多

有25台遊覽車

以及三十多台小客車

此外這邊還義大接駁車(可通往義大)

如果你想去佛光山也可以做接駁車

客層主要是中年人

也有日本人以及大陸人

(很少年輕人會有宗教信仰)

佛陀紀念館之所以特別是在於入口處有商家

比如說7-11.漢來飯店.星巴克.巧克力專賣店.

以及養身產品(豆漿冰淇淋.高山茶葉.天然酵素...等等)

其他沒什麼特別了

但這已經很了不起了

想像極端點

有佛陀ONLINE.佛陀遊樂園.佛陀運動鞋.佛陀飲料.佛陀版流行歌重唱

你能接受嗎?

所以我認為已經很新穎了

高屏溪

往佛光山的路上有一段路是自來水處理廠

附近有條自行車道(但保養不佳)

可以直直騎旁邊就是高屏溪

高屏溪還蠻寬的

連綿不絕

但是只有其中一段

後面就沒有道路了

可以看到某些地方形成了沙洲

而河道某側會斷斷續續的淤積

到了靠近旗山又有很小段可以看到高屏溪

不過高屏溪有轉彎

後來我就回頭看到有泥火山

就往燕巢的地方前去

泥火山與新養女湖

在旗山的某段路有個山路但路還蠻寬

只是彎來彎去

你不確定是不是通往泥火山或者根本是死路

反正我很閒

後來在燕巢高師大山上找到了

這條路很窄只能兩台機車並排

而且很彎

只適合下山前前往

入夜很危險

這邊的土質也很奇特

有些樹木居然是光禿一片

有些竹子因為地形關係高達十多公尺

後來彎了不少彎後到了

泥火山其實不大

只有兩座

一座已經死去

另一座會緩慢的噴出泥水

而且泥水不燙

有阿姨說民國70幾年的時候她有來過

當時泥火山都是平坦的

現在卻高達六七公尺

泥火山共有三條下山路線

一條是往高師大

另一條是往嶺口

另一條則是往旗楠公路

我忘了是走哪條

後來我經過新養女湖

我很好奇這湖是不是有坎坷的身世

所以被稱為養女

結果新養女湖也是泥火山

不過泥火山是私人所有(佔地不大)

這邊的泥火山流速比較快

業者會表演在泥火山上點火並燃燒

旁邊則有賣特產

我吃了一個泥火山雞蛋

味道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