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這些想法就寫下來


我為什麼會這樣講勒

因為我跟某幼稚園老師聊天

她說之所以不想做幼稚園老師

是因為現在公立幼稚園都要花時間進修

等於上班時間很長

我很難理解

因為幼稚園的課程不就是教注音或者基礎英文字母

再來唸唸課文

怎麼會需要進修?


再來延伸點說

既然幼稚園都這樣了

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更不用說了

教育部為了鼓勵這些學校拿出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價值

才會給予補貼

於是學校會爭取縣市比賽第一

評鑑第一

或者教授發表的期刊論文有多少件

老師的目的到底是教學

還是拼在國際期刊發表文章

(如果是這樣乾脆去當研究型人員好了)


醫護人員也是這樣

(看電視節目的受訪人員說的)


不過當然也有好處

本來被看不起的行業

因為有了證照

行業格調好像升級了

聽說以前消防員被認為只是開開救火車

還需要護士去教導如何救人

沒有對病人急救的概念

可是現在在駕駛途中還可以對病人急救

增加病人的存活率


所以我想講的是

台灣每個行業都追求專業化

有了證照講話可以比較大聲

但是變的很累很累

有些行業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制度

這是一個過度期

我想以後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