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申明我沒讀大學

但這是我的有感與臆測

模組與申論文章看似沒有關聯

因為一個是理科一個是文科

但其實出發點都是相同的

模組是為了讓推理更真實

考試中你可以數學解題很強

一點誤差都沒有

但現實生活就很難說了

因為生活中有很多看不見的因素

如果你忽略了這些因素

那就算你運算的再精準

也只是惘然

所以就有了模組的產生

你必須把所有可能的條件都設入

之後靠電腦給你求出結果



而申論文章也是為了讓自己的思緒更連貫更合理

也許文章讀起來前幾句你是對的

但後面越讀就越奇怪

這是因為思考的誤判與忽略

你後面的結果沒有想到

而寫申論文章

則可以克服並增加你的說服力

當你要別人認同你

或者需要別人的幫忙

別人一定會問憑什麼

甚至大企業要向銀行貸款

都需要一份文件

來順福銀行借貸給他

但如果你能讓別人了解你的想法

並知道你的原因

這些就不是問題了

而且現今社會資訊眾多

如果要提升自我價值

則必須要有連結力

把資訊與資訊串連起來

加上自我的想法

這就成了知識

而且寫一篇好文章並不是一蹴可及的

必須從很多生活上的觀察

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才會有深度探討

別人也才不會認為你只是亂寫的

我想模組與申論其實是一個很實用的工具

自己也還在學習中

我還沒強到可以講的很流利說服他人

但如果是在電腦桌

可以慢慢修改



#關於練習方法

練習方法沒有什麼

就經常寫

你想寫什麼都可以

比如說周捷倫的感情故事

韓星誰最紅

不要怕寫的內容不夠高尚

世界上存在有許多人

你的文章再冷門

也總會滿足少數人的需求

不過最好是能懂整件事

懂越完整越好

一開始先寫事件經過直到結束

這樣別人才了解來龍去脈

之後寫你對這件事的看法

文章請勿抄襲他人

必須是自己的語言思路去寫

這樣才有幫助

寫久了就有自己的風格

別人一看文章

就知道是你寫的東西

因為文章有灌入你的情感

別人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