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

案例二

要做料理還要問要買什麼麵粉

不知道就一直吵


問說炒菜煮湯要用什麼麵粉->中低筋?

我回答了不知道->你以為我神啊!?超商商品那麼多種還要我都知道?

因為我很忙後面很多客人在排隊

我只能結帳

她聲音越來越大

一直等到旁邊的客人看不下去了

回答了他的問題

她才閉嘴

麵包要新鮮非加工類又要放的久又便宜

這個實在太經典了

也是上面那位客人的要求

我看他挑麵包挑了五分鐘

結果好心去給他諮詢

從她的要求我覺得這根本太困難了

我想我到辭職那一天也忘不掉她的臉

案例三不顧他人感受一直爭取自己想要的

因為對方過期的單子可以用I-BON列單繳費

我多嘴告知對方

已經都幫他選好選項了

只要輸入個人資料即可

結果好歹她也40歲了

她首先問我?喂!是不是點選確定輸入?

這種問題妳居然想的出來!?

接下來她又一直叫->真的很吵

我很想嗆她:不然你不要繳費啊!

我一直結帳她看不出來嗎?

難道不能等我兩分鐘就好?



當然有的有錢人也會很難相處

也許是他祖先有庇蔭

不過我相信絕對大多數是有實力在

才有本錢難搞


我覺得我最大的盲點在於

對所有客人都太好了

對那些很難相處的客人

我應該說話簡短有力

以免他們一直盧

孔子說的對應該以直報怨

相對的另外一位會看對方臉

推測對方個性的同事

服務不是講很優

但是他都可以知道對方很難搞

不會對他們熱心

減少了自己的工作負擔

而且說實在的那些很難相處又沒什麼錢的客人

對他們太好我對公司的貢獻度又不會提升

只會讓自己更忙

薪水並沒有變多啊!

他們憑什麼那麼自我


如果要轉貼請PO我的部落格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