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請點


並設立量販區(跟大賣場一樣的包裝差不多的價格)

量販區相對的還有虛擬的通路7-NET

目前消費者還沒有多少習慣

會上7-NET購物

會成立7-NET的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超商的空間有限

不可能所有的量販商品都陳列出來

於是就提供虛擬通路

客人付款後再到指定的門市取件

對於有目的性購物(已經知道要買什麼了)的家庭主婦來說

這是很方便的

但是7-NET發展還不完全

我先說一下7-NET的商品結構

比較成熟的是食

以及統一生機商品

至於轉型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全省的超商快飽和了

所以才會尋求轉型

7-11能越開越多家

也就是因為轉型讓他能創造更大的市場


7-11與統一互相扶持

而且7-11算是統一的金雞母

當統一的產品需要通路的時候

7-11可以提供很好視野(客人容易看的到)

自然商品就會賣的不錯

而統一也會以優惠價格提供給7-11販賣

(像是49元的早餐

之前漢堡加上統一的DR.MILK就要70多元

卻能以49元的價格出售)

7-11肯定賣自家品牌

除非對手很有競爭力

消費者買的機率很高才會上架

但是也不能太明顯

這樣消費者會有被綁架的心理

覺得上7-11都是在買統一的東西

我會講到那麼多是因為

7-11現在也發展自有品牌(他廠代工)

而統一也往生機(有機食物)與生技(面膜類)走

所以擴大店面是有其必要的

這樣才能擺下更多商品


不過7-NET發展還不夠成熟

因為我有去看了一下

不成熟的原因是雖然真的賣很廣

連家具.家電.3C產品.衣服.鞋子都有賣

不過統一當然沒有那麼強大到

可以生產這些商品

所以都是讓他廠進駐

也許是利益分配問題

或是如果再進入更多廠商

那不就跟PCHOME購物差不多了?

所以他不可能增加商品的品項

重點是他的商品品項不夠均勻

我去看衣服類幾乎都是賣女生用或是童裝

而且7-NET的介面方式

並沒有讓我驚艷的地方

他唯一的優點是在於消費者可以於全省超商據點最多7-11取貨


理論上來看

只要消費者有了上7-NET購物的習慣

7-11就會賺更多錢

可是我覺得還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