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服務就是人與人交易時

所附帶的價值

而我不懂的是

只要牽扯商業行為

經營者目的當然是獲利

起碼不要虧損

可是這多少就會違背了服務精神

比如說在超商影印

我們必須先了解影印一面只收2元

而超商要能平衡掉一位員工每小時的薪資

則一小時的營業額就要高達1000元

影印是很耗時間的行為

而且營業額貢獻很低

當你需要大量影印的時候

為什麼不自己學著用?

我也遇過客人信用卡特別去消費累積紅利

只為了換商品

可是他都不會用

他說如果我(店員)不會用

那他去別家

這麼有心只為了換商品

為什麼不自己學會?

請不要以為店員很閒

因為我們有很多你沒注意到的事情要做

而且說實在話

超商的人員流動率算高的

(雖然最高的是加油站)

人員一更換就要從頭教育

這很花時間的

你怎能要求有很好的服務品質?

顧客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他們只是消費者

如果從經營面來看

你是經營者你會想這樣嗎?

當然我想會有人問我

我這樣算是從事服務業嗎?

也許我不是

我不希望委屈自己

遇到態度不好的客人

還要呈顏歡笑

不過也有個想法

雖然這方面是虧損的

但是如果客人對你有好印象

那以後說不定他就會給你回報

可是這點我抓不準

哀.....事情好難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