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的成就主要是來自他的生活圈以及態度

我不認為人的成就一開始就註定了

重點是你如何改變它

今天我在超商下班跟一個客人聊天

我用對話的方式讓你們了解我與他人的交流模式

結論則在最後面

(我必須先講一下客人給人的觀感

大概90KG以上很胖)

先聊彼此有玩的遊戲

因為我想要賺錢

我:魔獸世界能不能賺錢

客人:不太可能

因為普通副本與英雄副本重置共CD

而且英雄副本難度過高

我:可是它不是有廣大的玩家

客人:雖然玩家很多,可是錢只是一個交易單位

它的數量是一直增加的無法消耗掉

我:那智凡迪最近推出一系列的魔獸周邊商品

T恤.牌卡.圍巾應該賺很多吧

客人:如果要說賺錢那唯一比較可行的大概是寵物以及座騎

這也是因為官方制定對於高端或者重度玩家的獎勵

不外乎就是人物稱號以及寵物與座騎

我:那你認為什麼遊戲可以真的賺錢

客人:外國出的某兩款未上市遊戲

因為它的制度夠完善

應該會是以月卡收費的方式出現

我:照你的意思來說出月卡的遊戲應該都不錯囉?

那魔物獵人怎麼玩的人很少

客人:因為它的操作方式很困難

我:我很看好暗黑三

如果代言暗黑三的公司有出股票我就會買

客人: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

就我認識的股票團體來說...

我:股票團體?他算是私人的?

客人:對!成員大部分都是台灣的企業老闆

我:你怎麼認識他們的!

(訝異於他的外型以及對遊戲的專業

推測來看頂多也只是遊戲工程師)


客人:我清華的啊!所以同學很多都大老板

之前我同學還邀請林百里.施振榮.嚴凱泰參加活動

(從他講話的觀點,可以知道他有想的更深層

因為普通的玩家只在於遊戲玩的好

而對於遊戲的架構以及獲利操作方式

他們卻比較不能流暢的說出口

而跟我討論的客人

腦中卻有這種概念

比較大格局)


更重要的是

學歷在現在看來或許不重要

但他是你人脈獲得的部分來源

而如果你學歷不好

做的工作也很普通

那也不要緊

有機會就與認識的人

討論一些比較正面意義

或者具有專業知識的問題

總有一兩個人是比較獨特的

他們可以給你不同的人生觀點



大部分人看起來雖然都很平凡

與他們講話後

總會發現一些很獨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