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眷村的小孩

不過有在那住過五年

我還記得榮民證件去軍公教消費可以享優待

還特別去跟隔壁鄰居借卡買東西

那是在十四年前的事了

這種行為突顯了當時的民生通路還不是很發達

今天通路到處都是

而且很容易就辦卡

持卡消費還可以累積紅利

(好市多雖然對進場消費規定很嚴格

但那是因為商品的特色性而能營造的

如果商品沒特色我想他也不可能拿翹)

如果要說眷村的故事其實沒什麼

但我覺得眷村的特色在於建築

過去你會認為沒什麼

但是當你看過新房子一直蓋

才發現原來他可能回不來了

也許能但也只是小部分的建築

畢竟以前的眷村是一整片的啊

你用走的可能要一兩小時喔

再來就是人的文化了

專有的外省腔調以及外省麵

還有退休軍人的聯誼中心

我所去過的四個眷村都逐漸沒落了

國防部一一接收

還是有人住

但是空屋率有點高

部分房子很久沒有整理了

信箱塞著好幾封信

有的信也好幾個月了

還有協助遷村的互助會

有一個眷村已經移平

外圍都是鐵皮柵欄

不然就是在施工蓋十多層的大樓

這是歷史的轉折點

有很多機會

關於房子

我有認識的人一段時間就會去看大樓的施工

如果價格不錯他考慮買

而居住者我猜可能是在附近租房

等到大樓蓋好就會入住

不然就是搬遷


最近有兩部電影叫"麵引子"與"燃燒的歐吉桑"講的都是眷村文化

大眾接受度比較高的是歐吉桑

講的是外省老一輩與年輕人玩生存遊戲

很有衝擊可言

這部片拍完的時候

眷村剛好被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