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我的觀點是以深度的眼光看事情

熱鬧地區我也會去

只要能給我啟發某種獨特觀點

我就會記錄下來

當然過程也會順便提及


因為不是很有錢

就座統聯從高雄一路北上

第一站目標是花博

聽說會有很多人

所以搭乘凌晨三點的班次前去-夜間票價450

統聯有前往花博附近的班次很方便

到達已是早上八點

台北物價真的很誇張

早餐店賣的套餐居然有的要90元!!!

早上八點又是平常日花博居然已經排了很長一段的隊伍

花博給我的感覺是很平凡

我以為會有尖端科技或是可以預見未來的趨勢

可是都沒有

像是有一個館號稱創了很多世界記錄的環保歷程

遠東集團的寶特瓶環保建築

不過技術上也還好...

不過是把寶特瓶給鋪在牆面上

建築的內裡還是一般的建築物

也就是說如果台灣真的要應用

我想還要十年以上

三年前我看國外的建築趨勢

比如說有建築會順著陽光移動

這樣就省去電燈成本

收集建築產生的熱氣運用成空調

省去空調成本

還有的建築要求可以在五十年內可被自然分解

這才是真正的環保!!!

花博的方舟我看不到

總之花博給我很商業化以及到處都要排隊的感覺

第二站三重小旅店

坪數不多

只有床與走道和浴室要價880

寸土寸金

台北便捷的交通讓縣市距離減少

雖然我住在三重有點偏遠的地帶

但是我去台北各地卻感覺不出很困難

原因在於頻繁的公車與捷運系統

高雄的公車頻率以及車數大概是台北的十分之一吧

每格一個紅綠燈都會有一輛公車經過

就算你是遊客

只要隨便坐一台公車到捷運站

在利用捷運站轉站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這是高雄做不到的

(如果在高雄可能就要租車了)

經營面看公車與捷運

公車的收費是不管幾站都15元

捷運則是看里程數收費

這樣可以維持公車的競爭力

而且公車的路線比較多

可以去捷運沒到達的地方

而且台北的捷運收費很明顯的比高雄便宜

我想是因為台北土地太少了

導致車位不好找

所以捷運與公車搭乘人次都是高雄的三四倍

因為搭乘量大所以收費就便宜


下一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有那麼絕對 的頭像
    沒有那麼絕對

    思考日記

    沒有那麼絕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